close

多益單字600 過來人分析如何準備多益考試

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詢問,多益要怎麼準備?多益要如何拿高分?多益考試時間多久?多益有哪些測驗?以下是我之前考多益及準備的經驗(2007年),提供大家參考,考題可能有變化,但是至少提供一個準備的大方向,想準備考多益的朋友請加油~

多益準備策略 : 因為 TOEIC 主要考的是商務上面實際會運用到的英文技巧, 所以實際上並不是那麼重視文法以及句子結構的細節, 從他的考試項目可以很清楚的了解, 考試主要分為兩部份, 聽力和閱讀, 都沒有要考生從無生有的去組成句子, 也不會針對文法去設陷阱讓考生來選擇; 因此, 我認為要針對 TOEIC 拿高分, 主要的精力要下在聽力的加強以及單字的熟練.

TOEIC考試第一部分就是聽力, 聽力要跟隨錄音帶播放的步調, 所以, 如果有聽不懂的句子, 不了解的單字, 很容易就慌了, 整個就搞砸了, 所以聽力會是很重要的部份, 這也是為什麼可以看到我推薦的書籍大多都是聽力的.

第二部份是閱讀, TOEIC 的考題不會故意在文法上做文章, 所以閱讀主要的障礙還是在字彙的了解以及閱讀的速度, 所以在商用英文的單字以及商用文書的內容要多加強,

推薦書籍[1]非常有幫助也很類似考題.

多益考題解析 :  

一.聽力測驗 (45分鐘, 100題)

1. 圖片聽力(20題) 這是最簡單的, 只要看清楚圖片, 然後把主角 subject, 動作 verb, 地點 place, 找出來, 幾乎就不會有錯了

2. 問答聽力(30題) 這個部份會使用很多聽起來類似的詞彙去擾亂考生, 所以這部分重要的技巧就是單字的量和熟晰度了, 當然熟晰度包含了發音

3. 會話聽力(30題) 這部份裡面會有些答非所問的選項, 要注意慣用法, 句子的回答有些慣用法, 而選項中有些已文法上看起來是對的, 但在語意以及用法上牛頭不對馬嘴的回覆

4. 短文聽力(20題) 在這部份會是比較長的對話, 要把對話的關鍵記憶下來, 例如, 業績往上走, 有新的同事來, 花了多少錢, A 君對應徵者的看法, etc..

二.閱讀測驗 (75分鐘, 100題)

1. 用字填充(40題) 這部份考的是單字, 看起來類似的單字, 或者是辭性的變化

2. 文法挑錯(20題) 這部份的文法不會太難, 也頂多是辭性, 介係詞, 時態的用法

3. 閱讀理解(40題) 大多是商用文書的範例, 選項測驗文章相關內容, 內容所寫的時間或者政策

多益應試策略 :

考試前一天請早點睡覺, 第二天早點到考場"吃早餐", 考試當天除了帶應考用具外, 不用帶其他東西了, 也不要唸書了, 沒太大幫助, 就當是去郊遊聊天即可

聽力部分在聽到題目前, 要先看圖片, 選項, 不要等聽完再選, 這樣會來不及; 如果沒答好的問題, 請不要懊悔留戀了, 這樣只會把後面搞砸. 閱讀部份, 閱讀速度要很快, 不然時間會不夠用, 我就是閱讀速度太慢, 所以後來都來不及了, 如果真的來不及的時候, 可以用選項來找答案, 這樣也可以加快點速度

我只有使用笛藤出版TOEIC 完全解題對策,其實我還有買official guide和朗文的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可是都沒有動到。但我覺得程度較好的版友可以跳過完全解題對策。

TOEIC 完全解題對策就是把每個大題都讓你練習,最後面還有六次模擬考,不過一開始是要先做約第一或是第二個模擬考,了解自己聽力和閱讀的哪個部份比較弱,然後回頭做練習的時候就可以特別注意。

聽力部分和練習部份結束後都會有個小模擬讓讀者再複習一次。

我模擬考只寫了兩次就去考試了,我的心得就是:時間真的不夠!! 平常我在寫練習題都一派輕鬆,因為我ㄧ開始寫模擬考大約820~830分左右,所以鬆懈了,寫模擬題還一邊聽聽力一邊剪指甲,實際上考的時候,聽力是一洩千里,聽完就要立刻反應出答案,因為沒有思考的時間,當你還在猶豫答案的時候,下一題就過了,然後越來越落後就會慌掉,因此好多題都是猜的。

以上是我準備多益,以及應試的心得,提供有心想考多益、並拿高分的朋友參考~祝大家拿到預期的分數,並順利取得進修或其他職場的門檻~

多益準備,多益考試時間,多益600分以上,多益考那些,多益考高分,多益準備 書,多益考試時間,多益單字600

arrow
arrow

    iitio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