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英語會話 考TKT有用嗎?

最於我自己有一些的人生規劃,但是有些疑問及擔心的問題,想要知道大家的想法,請給我一些的建意,謝謝!我目前是一位全職兒童英文會話老師,我現在任職的語文補習班負責學生的英語會話,也在這間教室上班約兩年的時間。要認真的說起來,這一群學生是我從事兒童英文會話以來,第一批學生,我很用心,也很辛苦教導他們在英文會話上的認知,我不能說我一定教的很好!但是我真的很用心,我從一個沒有經驗的老師,到現在我信心也足夠了,膽子也大多了!教學經驗也有些了!所以,他們可以說是我踏入這領域的“踏板“,我很感謝他們!當然也謝謝老闆給我這樣的機會!但,我從大學畢業就有一個夢想要去國外打工,我好想去喔!今年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去了,也下定決心要去(還沒有抽簽啦!),當然我遇上一些抉擇!在我知道去國外打工的名額限制後,我有些的擔心呢?怕抽簽沒有抽中我!我就會沒有機會出國打工!因為我想要籍著這機會離開現在的所任教的教室!(心裡是不想要繼續教,因為福利很差,薪水也很低,老闆的態度讓我很心寒)。

當然我知道換工作不一定要靠出國!所以我想了另一條路就是去考"TKT 劍橋英語教師認證" 但我不知道考這一張證書是不是真的一定有用呢?有多少的語文補習班知道,考上後會有多少的工作機會?現在有“卡“在我想要出國約一年的時間,如果可以繼續申請長一點的時間,我也會想要多留在當地學習!我矛盾的是,我是要現在去考這一張英語教師認證呢?還等我回國後在去考?另一個矛盾是,我現在出國的時機好嗎?因為我已經在英語教學的領域世界裡,我花了二年多的時間在了解、習慣及適應,現在台灣兒童英文的教育系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如果我現在出國了,我是不是就和這一層又斷了資訊?我要回來繼續從事想關行業時,我是不是就等於要從頭來過呢?我該如何是好?是否有和我一樣經驗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呢?出國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一個原因是:我的大學學歷在台灣是不承認的,所以如果我想要繼續從事這一個行業,是必要有不一樣的經歷背景。例如:在國外待上幾年…等,學位等級等。當然最重要是身為一英語人(靠英語吃飯)我是不是應該多去了解英語本身的文化及親身經歷所為的西方世界呢?你們認同嗎?

**人生規劃最好規劃一些方案,以便面臨瓶頸時可以轉換,而不至失業;若想要從事美語教學,多一張國外認證的證照當然好,表示你有這樣的實力~目前台灣的市場很亂,中師不一定具備要求什麼資格,有的國外剛回來的ABC,國語都說不輪轉的還會把原來台灣的名師擠下來,更別說原裝的外國人了(雖然外國人不一定教得好,但就是比中師值錢)。所以一定要讓自己有實力才有競爭力,不會被淘汰。

若真的想到國外見識,之前有看到台灣人到國外教國語,你的英文底子好,只要在台灣再多學一樣,就可以到國外爭回一口氣囉~

趁年輕多去見識,你的英文程度也會更上一層,一定會有收穫!!再回來也一定會有更寬廣的路,加油喔~

tkt 劍橋英語教師認證,tkt考試,tkt證照,英語會話,英文會話,英文,英語,兒童英語會話

arrow
arrow

    iitio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